关于参加“高校思政课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邀请函

日期:2019-12-23 浏览:1作者:

关于参加“高校思政课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邀请函

各高等院校相关部门负责人: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92023年)》的通知(教社科函〔201910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建设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教师队伍,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结合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实际,我院决定从2020年起开设“高校思政课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具体内容如下:


一、 培训目标

坚持把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作为中心目标,以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科学素养和综合教学能力为重点,以上海交大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力经验为特色点,把思政工作教育贯穿培训全过程。

培养思政课教师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把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融入到思政课堂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科学素养,培养科学的教学方法、独特的教学思想、创新的教学理念。通过介绍交流上海交大思政课1+4”教学共同体模式改革的经验,让思政课教师以思政课为中心引导课堂思政教育,从内容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育人方面的主阵地作用。


二、 培训模块

培训采取专题报告、体验式教学、交流研讨、案例教学、集体备课、随堂听课、现场教学等多种模块开展,让参培教师有所学、有所悟、有所变、有所获。


三、 培训时间(拟定)

第一期: 2020322--328日,322日报道,328日离校。


四、 培训证书

培训结束统一颁发《结业证书》,证书编号上网可查同时享受上海交通大学校友同等待遇。


五、 培训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六、 培训对象

高等院校思政课教师、教务处、教学院系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


七、 培训报名

刘老师: 15618100093 戴老师:15021590290

箱:mypeixun@sjtu.edu.cn 真:021-34207281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http://ma.sjtu.edu.cn/

*请联系以上老师获取报名表

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1


附件:附件1-高校思政课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拟邀师资表

附件2-高校思政课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拟授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