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庆桥“上海书展”开讲:《科技成就中国》带你读懂中国科技

日期:2020-08-19 浏览:1作者:

       8月1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庆桥携新书《科技成就中国》出席上海书展“四史教育”七天七讲活动,该活动由《解放日报/读书周刊》主编顾学文主持。


       首先,黄庆桥老师做了题为“科技成就中国: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的讲座,带领观众品读中国科技感人故事,回顾中国科技发展历程,理解中国科技崛起之路。


       接下来顾学文主编和黄庆桥老师主要围绕“如何客观理性看待中国科技发展成就和水平”“中国科技的长板与短板”“中国教育”以及“如何树立科学家形象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最后,2020上海书展“四史教育”七天七讲活动第五讲在黄庆桥老师新书《科技成就中国》的签售活动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