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班 ”邀请函

日期:2019-12-23 浏览:1作者:

关于参加“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班邀请函

各级教委、教育厅、教育局及大中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

根据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教师函〔20198号),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组织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建立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轮训制度,依托各级党校和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每3年对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至少进行一次不少于5日的集中脱产培训”的要求,我院拟从2020年起开设“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班“,具体内容如下:


一、 培训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提升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为重点,以上海交大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力经验为特色点,把思政工作教育贯穿培训全过程。

培养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师德修养、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和思政课专业素养。同时也培养思政课教师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把新时代的科学家精神融入到思政课堂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科学素养,培养科学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教学思想。通过介绍交流上海交大思政课1+4”教学共同体模式改革的经验,让思政课教师以思政课为中心引导课堂思政教育,从内容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育人方面的主阵地作用。


二、 培训模块

培训采取专题报告、体验式教学、交流探讨、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模块开展,让参培教师有所学、有所悟、有所变、有所获。

三、 培训证书

培训结束统一颁发《结业证书》,证书编号上网可查同时享受上海交通大学校友同等待遇。


四、 培训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五、 培训对象

全国各中小学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教务处及其他相关人员。


六、 培训报名

老师: 15618100093                      戴老师:15021590290

箱:mypeixun@sjtu.edu.cn 真:021-34207281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http://ma.sjtu.edu.cn/

*请联系以上老师获取报名表

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1


附件:附件1-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班拟邀师资表

         附件2-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班拟授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