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周承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日期:2019-06-04 浏览:1作者:肖子阳


6月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和纪委副书记李昕荣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讲席教授、特聘教授、教研室主任等共同参与了本次调研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震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岩代表学院作工作汇报。王岩从学院定位、历史沿革、组织架构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发展概况,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理论宣传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梳理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已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未来学院发展的核心理念、规划目标和重点方向。陈锡喜、张濠、李侠、高福进、史宏波等分别从学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补充汇报。

周承副书记在走访学院办公场地并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短短十年间取得的成绩,并向全院提出“整装再出发,再攀新高峰”的思考题。周承副书记强调,今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要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小。周承副书记指出在承认学院发展优势的前提下,也要注意到存在的发展短板;针对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实际困难,鼓励积极寻求多方资源合力共建;对于学科发展前景要立下“军令状”,争取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突破,发展方向上形成学科方向群,打造文科“拳头”品牌;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有限资源的限制下寻求战略重心,在理论高地上插上旗帜,发挥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政治优势,坚定在新时代的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弘扬正能量,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更多的优秀人才与智库支持。(撰稿:肖子阳)